•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制宣传 >正文

临渭法院:法制教育宣传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图)

时间:2015-10-12 11:56 来源:渭南政法网 点击量: 次

 为了更好的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关注残疾人员生活生产,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国庆前夕,临渭法院开展“送法进机关 ”活动,指派行政庭三名法官干警为渭南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积极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

在法律宣讲中,刘莎法官结合典型案例,从行政法律基本概念、残疾人权益保护、残疾人就业帮助政策、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以及如何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等多角度进行了法律宣讲辅导,通过以案说法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规范行政行为,引导工作人员运用和遵守法定程序处理维护残疾事业相关事宜。随后,法官们还与工作人员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就实践中遇到的残疾人权益保护、就业服务、就业保障金征收程序、步骤以及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和普遍关心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全体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后残联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法律宣讲和座谈会活动很贴近实际、贴近工作,宣传座谈活动深入浅出,很有针对性,通过法官的生动讲解,解决了一些工作中困惑的法律难题,让他们受益匪浅,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依法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编辑:张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