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小手拉大手 争做安全文明小卫士(图)

时间:2017-03-24 17:1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李菲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李菲) 3月27日是第二十二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促进广大学生养成文明交通意识和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小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过程中争当文明交通小卫士,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在社会化交通安全宣传中的纽带作用。近日,渭南市临渭大队三中队民警携手“朱迪警官”为渭南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们送上了一份交通安全知识礼包。
       此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以“小手拉大手,争做安全文明小卫士”为主题。民警用通俗的语言,通过现场演示、现场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同学们讲授交通安全法规和乘车走路的安全常识。首先,民警通过讲解交通指挥手势、交通安全知识及如何识别交通标志、标线,宣传“遵守交通信号”、“各行其道”等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并通过直观、生动的交通安全挂图、画册,让学生了解了各种交通标志,掌握了各种交通规则。其次,民警带领学生们一起通过砸西瓜模拟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通过玩交通安全标志拼图游戏,让学生们了解城市道路标志标线,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增强交通文明意识。最后,《疯狂动物城》的卡通人物朱迪刚一上场,就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尖叫,纷纷拥上前去和朱迪警官拥抱、握手,朱迪警官走到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活动现场,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交通安全知识提问,气氛活跃,轻松有趣。“和朱迪警官一起玩游戏我们都很开心,从游戏中,我们学会了很多交通安全法规,以后我会听朱迪警官的话,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学生”。一名学生说道。
       此次活动通过警民联手,警校互动,将交通安全知识形象生动地传授给广大师生,并传播到每个学生的家庭成员当中。有力地促进了学生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在校园内形成关爱生命、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从而带动整个家庭的出行习惯。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