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临渭女警献芳华 巾帼岗位展风采

时间:2019-03-11 16:09 来源:临渭分局


【三八特刊】临渭女警献芳华 巾帼岗位展风采

临渭公安分局政治处现有女民警6人、辅警1人。政治处承担着全局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近年来占全处2/3警力的女警们发挥细致认真、精益求精的特点,团结奉献,使分局队伍考核在全市名列前茅,确保分局连续5年来被评为全市队伍建设优秀公安局。过去的一年,政治处紧抓教育训练,以扎实训练成果夺得全市首届警务实战团体第一、四个单项第一、11人次获奖的历史性好成绩;3人经过5轮淘汰式考核进入全省实战教官团队。全年在中省市媒体刊搞147篇,新媒体发稿7425条,在央视制作专题片1部,省厅刊发调研经验29篇。全年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赴延安红色教育活动等常态化和临时性大型活动58场。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工作,确保全局民警切身利益得到保障。政工女警用坚韧铺路,用细腻灌溉,用赤诚守则,书写着对党和公安事业的忠诚、热爱与执着。

【三八特刊】临渭女警献芳华 巾帼岗位展风采

临渭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现有女民警8人,女辅警2人,与男警共同担负着指挥调度、秘书调研、档案管理、科技信通、机要保密、政务公开等多项业务,在公安工作中发挥着积极的重要作用。身着戎装娇而不弱,换上红妆艳而不俗的她们,既是公安队伍中靓丽的风景线,也擎起了公安工作火热的“半边天”,虽没有破获惊天大案的“丰功伟绩”,却也在平凡岗位上演绎出了不凡的巾帼风采。近年来,她们紧跟领导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要求,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致、细心、细腻等特点,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实战、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以强烈的责任心、热情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三八特刊】临渭女警献芳华 巾帼岗位展风采

临渭公安分局户政科现有女民警8名,文职4名。连年来被评为“陕西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全市优秀文明户政窗口”、“渭南市三八红旗先进集体”。户政科立足民生,心系群众,落实“放管服”各项措施,打造户政服务品牌,在全体户籍民警中开展了 “三心赢三百”、“三守一建”、“三新一领”等专项活动,将贴心的服务,真诚的态度贯穿窗口工作的始终,让百姓在户政窗口感受到家的温馨,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2018年度,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51902件,临时居民身份证6267件,办理户口准迁8223人,接受群众各类咨询2万余次,收到锦旗6面,感谢信8封,同时为了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性办结制度”,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不仅率先放开城区落户限制和群众自主办证权限,下放居民临时身份证受理权限,优化居住证办证流程,更与时倶进推出互联网+公安政务、预约留办、引进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及身份证自助取证机等便民利民举措,让改革红利惠及民生。

【三八特刊】临渭女警献芳华 巾帼岗位展风采

临渭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共有民警及辅警共11人,其中女性9人,是一支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年轻队伍,先后获得全省公安系统“示范窗口”、“标兵窗口”、临渭区 “巾帼示范岗”等荣誉称号,连年被区政府评为优秀窗口单位。一直以来,出入境全体女警积极落实各项便民措施,优化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扎实过硬的业务水平,不断将窗口服务工作向纵深推进。面对办证压力,她们谨记 “人民公仆”的角色,谨记“人民警察”的身份,始终热情礼貌对待群众,始终保持任劳任怨、敬业爱岗的本色。她们向办证群众承诺“一次讲清”、申请材料“一次补齐”,全省首推每日10小时工作制,推行“加班服务”、“电话预约服务”、“特事特办”、“网上预约办理”、“绿色通道”、“节假日办证专场服务”、“提前上岗,延迟下班”等便民举措,始终坚持不办完最后一名群众不下班。自临渭出入境对外办公四年以来,累计接待群众十二万余人次,办理出入境证件十万余个,受理省外省内异地办证8000余个,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证件2000余个,实现了数据零差错,服务零投诉、队伍零违纪的工作目标,以真心换满意的服务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

【三八特刊】临渭女警献芳华 巾帼岗位展风采

在临渭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里,活跃着一群身影,她们没有男性的粗狂与豪迈,却以女性独有的细心与耐心坚守在一线;她们当中有英姿飒爽的女特警,有执法办案的女民警,也有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内勤民警。在一年的365天里,她们的身影出现在大街小巷与执勤岗位上,巡逻、安保执勤、执法办案、处置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一年来,她们参与办理案件6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0余名,街面巡防365天,安保执勤180场次,报送信息600条。在警营里她们都是铿锵玫瑰,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在生活中,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穿上警服她们同样需要遮风挡雨、经历风吹日晒,改变的是岁月,改变不了的却是责任与担当。

【三八特刊】临渭女警献芳华 巾帼岗位展风采

特殊的环境,练就了这样一群别样女警---她们就是临渭看守所女民警;如深冬傲梅,奋发进取、似铿锵玫瑰,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警”的威严和“花”的柔美,教育和感化一批又一批迷途女性在押人员,用她们辛劳和汗水撑起了监所的半边天,用坚韧和刚毅扛起了安全的重任;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监管的责任与平安,用热忱与认真打造监所和谐的名片!这群靓丽的铿锵玫瑰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绽放着生命花朵。在她们的管理下,看守所内环境井然有序、监区固若金汤,她们将这里打造得文明、规范、肃穆、温情,谱写着巾帼不让须眉的精彩篇章。

【三八特刊】临渭女警献芳华 巾帼岗位展风采

走进临渭公安分局环北路派出所,便可以看到在各个岗位上忙碌的12名女民警、女辅警,她们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公安事业,把服务群众和忠诚履职镂刻成从警岁月,用坚定踏实的步履写着警营的芳华。三尺户籍小窗口连接着辖区千家万户,从细微处入手、从小处着眼,不断延伸户政服务触角,践行便民利民承诺,用实际行动拉近警民距离,她们是立足户籍小窗口,做好便民大文章的户籍民警。后勤保障、器材维护、档案管理、数据统计……工作事无巨细、繁多复杂,却能做到大事不误,小事不漏,竭力保障全所民警的日常工作,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她们是甘居幕后默默奉献的内勤民警。走村入户化解矛盾纠纷、帮扶社区戒毒人员、及时堵塞治安防范漏洞,时刻把辖区群众诉求记在纸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她们是进千家门,访千家情的社区民警。无论是在奔赴执勤安保的路上,还是调查案件的现场;不管是在户籍业务的窗口,还是在宣传平安创建的活动中,在她们身上,你能看到同男儿一样的热血沸腾和精湛业务水平。她们中有全省优秀户籍员、全市优秀社区民警、全市优秀民警,她们是基层派出所重要的有生力量,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坚定地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平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