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雇工受伤添积怨 调解帮忙平事端

时间:2019-08-02 10:46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马宇华 来源:临渭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 马宇华 )2019年3月9日下午,临渭区官底镇林场木料加工厂老板李某雇佣农民工王某、吊车及司机韩某在木料加工厂给自己的货车装运木料。到晚上20时左右,还剩几根木料就可完工,李老板给王某、吊车司机韩某说,“加把劲,装完了请大家吃饭!”当吊车吊装最后一根木料时,由于天色已晚,造成司机视线不清,升降机操作不慎,使站在货车上手扶木料根部的王某被运行木料从车上挤摔了下来,导致右腿大腿部位粉碎性骨折。事发后王某在富平县张桥镇骨科医院住院治疗一个多月,共花销费用3万余元。王某作为一个农民大哥,是全家经济收入的顶梁柱,住院的花销对他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支,王某家属更是难以承受,她多次到木料厂找李老板,认为这笔住院费用应当由李老板承担,李老板说是吊车司机操作失误,与自己无关,一口回绝;无奈,王某家属又多方打听找到吊车司机说理,谁知吊车司机态度更是强硬,说是当天晚上虽然视线不好,但自己操作没有过错,而是王某本人不小心从车上跌下来,并且自己也是给李老板打工的,要赔偿费应该找李老板去。难道就没有说理的地方吗?王某家属理清思绪,决定到官邸镇调委会讨个说法,如果解决不了就到区上上访。

在镇调委会,调解员雷增乐耐心听取了王某家属的诉说后,劝她不要激动,这件事既然镇上知道了,只要你相信我们,你就不用再找有关部门了,你把住院的所有票据给我,我们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一定会把这件事处理好。送走了王某家属,雷增乐和另一名调解员驱车先来到木料厂,见了李老板,了解实情,指出受伤的王某与厂子存在雇佣关系,按照《劳动合同法》有关规定,王某在工作期间受伤所花费的费用应当承担,让他考虑,择日调解;随后又联系吊车司机见面谈心,拉近距离,列举了法院判决张某驾驶私家车顺路捎人发生交通事故后,给坐顺风车的熟人承担部分医疗费的案例,推理出造成王某受伤,吊车司机也有不可推卸的连带责任,并且王某还牵扯到二次手术费用的问题,都是打工的,都不容易,谁也不愿摊上这事,你如果愿意调解,明早8点到镇上。第二天调解员将王某家属、李老板和吊车司机韩某约到镇调委会,通过讲法律,明事理,举案例,说乡情,分责任,经过2个多小时的调解,三方自愿达成如下协议:一是木料厂老板李某一次性付给王某住院医疗费、后期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人民币叁万元整;二是吊车司机韩某一次性付给王某住院医疗费、后期治疗费、误工费等费用人民币贰万元整。三方握手言和,一起工伤赔偿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