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疫情当前保“菜篮” 陕西渭南“临渭”不惧

时间:2020-02-15 17:5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三农频道

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最佳时期。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在组织干部群众抗战疫情的同时,不忘抢抓农时恢复生产,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2月8日,临渭区下发了“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保障“菜篮子”产品生产的正常开展和顺畅流通。

疫情当前保“菜篮” 陕西渭南“临渭”不惧

据了解,临渭区是农业大区,小麦播种面积58.5万亩,为给夏粮丰收打好基础,区农业农村局安排组织区内社会化服务组织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小麦春季化学除草工作,各社会化服务组织共出动农业机械40多台次,在区内作业面积8000多亩。经过宣传引导,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积极投入到春管春耕活动中。

疫情当前保“菜篮” 陕西渭南“临渭”不惧

固市镇、阳郭镇的扶贫产业园蘑菇棚最近正在雇佣工人进行繁忙的蘑菇采收,像这样的蘑菇生产基地全区还有近十家,每天出菇5吨多,孝义镇、交斜镇的蔬菜大棚每天也组织人力采收2吨多的西红柿,这些蔬菜通过政府开通的绿色通道很快就运到城区超市、社区,为疫病防控时期城市菜篮子保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临渭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长青介绍:当前“菜篮子”生产供给是头等大事,要加强设施蔬菜生产的技术管理,扩大叶菜类蔬菜种植面积,保障市场供应。

疫情当前保“菜篮” 陕西渭南“临渭”不惧

为了保障蔬菜运输畅通,春耕生产物资及时送达,李长青表示,地方农业部门实行绿色通道,积极协调交通部门,优先做好农业产出品和投入品物资运输车辆和人员消毒、检测、放行。对于暂时未能销售的蔬菜,指导农户做好冷库储藏,按照市场需求及时调度销售。

在确保“菜篮子”保供的同时,临渭区主要“春耕”工作还包括加强小麦春管技术指导,区农技中心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及时对小麦苗情、病虫情、墒情进行调查,尤其对小麦条锈病和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进行重点调查监测。技术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春耕生产的技术服务,指导群众做好麦田的春灌、追肥、化学除草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临渭区以下邽镇为核心的25万亩葡萄园春管工作也陆续开展,种植户到自家园子开始了清园、春灌等工作。同时临渭区还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为全年的农业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