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新闻 >正文

临渭区:防疫消杀全覆盖 筑牢全城“防疫墙”

时间:2020-02-18 10:10 来源: 临渭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渭区迅速动员,第一时间开展公共场所消杀工作,对街镇主干道路和小区公园、老旧小区卫生死角等地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消杀,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安全。

赤水村村道小喇叭宣传:全体村民注意啦,全体村民注意啦,今天对全村各个巷道进行全面消毒。

一大早,向阳街道赤水村党员突击队就开始挨家挨户进行消杀作业,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由村干部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就承担起了全村各条巷道、村民门前屋后的消杀工作。

向阳街道赤水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 袁红军:我们村上利用打药机,每天对村上所有的巷道进行全面的消毒,每隔一天对每家每户的院子进行全面消毒。

在消毒的同时,赤水村还利用宣传小喇叭为村民讲解防疫小知识,向每家每户还分发消毒液,指导村民对日常生活环境进行全面消毒。

向阳街道赤水村村民 薛建红:咱这村里消毒工作做的比较好一点,村干部还是比较热心一点,对这工作还是抓得紧,群众也都积极配合着呢。

在城区的沋河华府小区内,消杀作业已经开始做到规范化和细致化,大型消杀设备正在对小区内部主要道路进行消毒,同时保洁人员还对小区的生活垃圾桶和果皮箱进行了细致消毒。

沋河华府和美物业经理 韩新峰:对公区这块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杀,电梯这块刚开始由4次转变到6次,然后给每个电梯吊箱里也放一次性的抽纸,供业主按键来使用。

向阳街道无人看护的小区众多,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市区单位党员和小区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起了日常的管理和消杀工作。

乳品厂小区党员志愿者 肖书三: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各个走道、门的把手,楼梯、护栏、各个角落进行消毒。

向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张瑞芳:为预防疫情扩散,我们街道动用了2辆大型消杀车辆,110个村民小组、43个小区,发动群众,动用各类车辆、喷雾器,对辖区的公共场所、路段、楼道全面进行消杀,每天的消杀面积130余万平方。

据了解,为了更全面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临渭区环卫局先后投入4台环卫雾炮车,在每周一、周三、周五晚十时至次日凌晨五时,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消毒杀菌作业。市园林绿化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打药机对渭南城区公共设施、包联小区等进行全面消杀作业。城区各主要出入口排查点均设开展车辆消杀作业,从源头上切断病毒传播,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临渭区卫健局疾控股股长 步延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临渭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立即制定下发了临渭区消杀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职责,其中城区主干道由区环卫局负责,公园绿地由园林处负责,各街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消杀工作,截止目前,全区累计投入消杀药品18吨,资金200余万元,全方位、无死角切断疫情传播链。保障市民生产生活环境清洁、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