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对发出的检察建议“回头看”

时间:2020-04-16 16:52 作者: 叶 雯 来源:临渭检察

日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不停步。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及时针对疫情期间发出的检察建议开展“回头看”,持续推动检察建议走深走实,努力把检察建议做到刚性,做成刚性。

2020年3月,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过程中,该院发现有医院骗取医保统筹基金的违法行为。针对这一问题,该院随即向有关单位发出了改进工作、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的检察建议,并得到了该单位的高度重视,及时将采取的工作措施反馈该院。此次“回头看”,旨在积极督促和支持配合该单位落实检察建议。该院办案人员通过与该单位相关负责人沟通和交流,查看相关书面反馈材料,发现提出的检察建议能够被充分采纳并实际落实,发挥出了检察建议应有的作用。

检察建议作为人民检察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一种重要方式,对社会治理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此次检察建议“回头看”,既是对《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的贯彻落实,又是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治理,对于加强医保工作建设,维护医疗环境,促进依法行政,有效预防和减少此类违法行为发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