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检察长深入乡村调研春耕生产

时间:2020-04-16 08:58 来源:临渭检察

4月14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闫永江深入到阳郭镇灵阳村调研春耕生产。

临渭检察:检察长深入乡村调研春耕生产

在灵阳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闫永江认真听取灵阳村在春耕生产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与驻村第一书记李凯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民收入、土地流转、种植规模、生产技术、市场销售和劳动用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临渭检察:检察长深入乡村调研春耕生产

同时,同群众话家常,了解群众家庭收入、实际困难等情况,鼓励引导群众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振奋精神,依靠辛勤劳动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

临渭检察:检察长深入乡村调研春耕生产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闫永江指出,要稳步推进春耕生产,实现农业生产良好开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涉农犯罪力度,特别是对影响春耕生产的“两抢一盗”、非法经营、制假售假等案件高度重视,依法办理,确保涉农案件不在检察环节拖延,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进一步采取多种方式,宣传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各类法律法规,讲解检察职能,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的能力;坚持把依法化解农村社会矛盾放在重要位置,采取12309电话接访、检察长接访等多种形式,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不稳定因素,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同时,持续探索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服务,切实助力春耕生产和农村稳定,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积极的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