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组图)

时间:2020-10-15 17:46 作者: 通讯员 马睿婧 来源:临渭检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入收官之年。根据中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2020年10月14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由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主持,领导小组成员及院扫黑办成员参加。

该院扫黑办主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大明学习传达了2020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我省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该院扫黑办副主任、第一检察部主任李全文汇报该院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情况。

会上,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肯定了院扫黑办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步扎实推进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入收官阶段,越是在收尾时,思想越不能松懈,应当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二、发挥职能作用,提高案件质效。

切实履行好、发挥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对公安机关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指导侦查;对法院判决的涉黑涉恶案件及财产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针对涉及社会治理方面出现的问题,主动向相关单位发送检察建议,并督促各单位落实整改到位。要坚持把案件质量作为底线和红线,确保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三、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对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梳理,对今年以来此项工作中好的做法进行提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查漏补缺。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法制化、制度化、常态化,着眼长效常治,健全长效机制,为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