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检警联动 “未”你而来——“法治进校园”之走进西安路小学(组图)

时间:2020-10-16 18:05 作者: 通讯员 叶雯 来源:临渭检察

10月16日下午,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渭南市公安局临渭交警大队,共同为西安路小学近200名学生进行了一场以“安全法治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副检察长蒲亚丽通过播放动画视频、演示漫画案例、互动问答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报告,使同学们了解未成年人享有的基本权利,并与同学们共唱防拐卖、防性侵、防欺凌口诀。在朗朗上口的口诀声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自护知识,更懂得了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临渭交警大队一中队负责人智晖通过讲解交规漫画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交规常识,坚持安全警钟长鸣,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今天这个报告会,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受教育。”西安路小学校长党攀峰说。“我校将以此次法治报告会为契机开展主题班会,结合法律安全知识和报告会中的收获和启迪,展开一次大讨论大学习,努力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能够让检察官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吸收法律知识,促使广大青少年树立学法、知法、遵纪守法的意识,培养同学们用法维权、防范违法犯罪的能力,同时也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共同投身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进一步推动临渭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事业的发展。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