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让爱的陪伴更有力量”——临渭区检察院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普法讲座活动

时间:2023-05-22 08:43 来源:临渭检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家庭”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提升广大家长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晓率,引导未成年人父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家庭防线,在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冬蕾姐姐”未检团队走进临渭区阳郭中学,为二十余名家长开展了以“让爱的陪伴更有力量”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

83541bdf0b3f4ce5accc204b7f7ea289_noop

活动中,检察官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目的、什么是家庭教育、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及责任、家庭教育的正确方式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结合自身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家长们要依法实施家庭教育,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使家长明白家庭教育是“家事”更是“国事”,倡导各位家长要尊重和保护孩子,不断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活动后,家长们有感而发,纷纷表示:孩子是家长的缩影,家长的一言一行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听取多方意见,以健康的思想、良好的品行、恰当的方式教育孩子,努力营造正能量的家庭环境。

下一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履行检察职责,持续推进家庭教育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不断筑牢家长们“依法带娃”意识,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