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吃荔枝是否会“酒驾”

时间:2014-06-30 10:34 来源:渭南日报 点击量: 次

日前,网上有“司机吃荔枝后驾车会被查出酒驾”的说法,引起了驾驶员的关注。吃荔枝是否会“酒驾”?6月23日,记者在渭南市交警支队临渭大队进行测试,经酒精测试仪测试,吃4个荔枝后酒精含量超标,但过5分钟再测便没有了。对此,交警提醒驾驶员,判断是否酒驾,最终依据是以血液检测为准。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等于或大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属于酒驾,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的,属于醉驾。在测试开始前,记者先吹了酒精测试仪,仪器上显示的数值为0。在吃下1个荔枝后测试,酒精测试仪有酒精反应,显示为16mg/100ml,在记者连续吃下4个荔枝后,数据上升至23.2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涉嫌酒后驾驶。经过两次测试,结果均达到酒驾标准。测试证明,刚吃过荔枝的确会测出酒精成分。但在停止吃荔枝5分钟后,再次进行测试,酒精测试仪数值显示为0mg/100ml,完全检测不到酒精含量。

临渭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许卫告诉记者:“酒精测试仪只是检测酒精数值的最初判断,并不能作为酒驾定性的最终依据,最终是以血液中酒精含量的检测数据为依据的。认定酒驾的标准,必须是进行血液酒精检测。”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