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民警倾情助力古稀老人户口得以解决(图)

时间:2017-02-28 10:30 作者: 临渭公安讯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临渭公安讯)2月27日早8点许,八十高龄的孙某和老伴相互搀扶着,捧起一面“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的红色锦旗,带着锣鼓队,声浪喧天地穿街过巷来到东风街派出所门前,专程来感谢为他们解决困难的临渭分局东风派出所南塘社区民警何晓蓉。

东风派出所南塘社区民警何晓蓉在某小区宣传户政业务有关事项,在与小区物业人员交谈中了解到该小区住着一位独居老人孙某,是多年前从华县搬至这里生活的,一直想办理医保跑社区,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办理不了,得知此情况后,民警何晓蓉随即与物业人员一起来到独居老人的家里了解情况。在与老人交谈中,老人讲述了:他是前几年来到渭南的在这个小区购买了房屋,现在一直生活在渭南,儿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伴也不在身边,现在年龄大了,加上身体也不好,因为户口不在渭南,不能在这边社区办理医保,只能回村上办理合疗,如果在住院报销也比较麻烦,现在就想把户口迁到渭南来,我现在年龄越来越大。腿脚也不方便,不想在因为这些琐事的事情往返于华县于渭南的路上。社区民警将此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回到所里立即将此情况汇报所领导,所领导十分重视此情况,并多次与相关部门联系。社区民警多次协调社区,入户走访周围群众,逐一做了详细记载,经过大量的调查核实汇总形成材料上报,2月中旬时,顺利将孙某的户口从化州区迁到了东风派出所南塘社区,落户当天社区民警何晓蓉第一时间将户口本送到了孙某的手里,老人接过户口本那一瞬间,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老人用那颤抖的手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是你挪开了我心上的一块大石头,我心里一下舒坦了谢谢你闺女。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