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临渭公安分局圆满完成元宵节灯展等活动安保执勤工作(图)

时间:2018-03-03 14:50 作者: 通讯员 雷静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雷静)3月2日,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临渭城区秦代文遗化址公园、渭南老街公园、沋河公园,人和公园、朝阳公园等经过精心布置,张灯结彩,精彩纷呈,二十余万市民及各地游客参与其中,整个城区沉浸在一片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中。为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临渭公安分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严密管控,全面加强对重点部位、路段及主要路口的巡逻查控和安保执勤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部署。

针对各项活动举行地点分散,人流、车流量大等特点。为做好安保工作,局党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成立以沈军局长为组长的安全保卫领导小组,组织相关警种和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安保方案,严防发生盗窃、破坏、滋事、爆炸、伤害等案件,确保不发生拥挤、踩踏、交通拥堵、火灾等事故。同时,活动前期我局主要领导实地勘察活动场所、线路,加强了各项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圆满完成安保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元宵节当天,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负责,靠前指挥,因情施策,合理调度。各执勤单位安保警力于清晨8时全部到岗到位,维持现场秩序,及时疏导人群,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治安大队、巡特警、公交治安大队、消防大队等部门提前介入,联合辖区派出所多次进行现场勘查,与各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科学管理;

特巡警在重点防控地点合理配置警力、严密巡查,发挥了整体工作合力。有效确保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同时,分局配合交警部门根据现场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在沿线和周边路口科学设置岗位,加强交通疏导及违停车辆的清理工作,确保了人流、车流顺畅;

坚持文明执勤,树立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全局共出动500余名警力,133辆警车,全体参战民警勤务规范、警容严整,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落实方案规定,不畏春节、两会连日执勤辛苦,充分发挥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精神,坚持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特别对群众实时进行指引、疏导、分流,有效保障了今年元宵佳节各个活动现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队伍形象,圆满完成了此次安保工作任务,实现了“人员安全、秩序良好、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