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维护稳定 >正文

临渭区司法局组织下辖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学习扫黑除恶形势下律师如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培训课(图)

时间:2019-04-13 16:32 作者: 通讯员 赵晔 张慕云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晔 张慕云)为进一步增强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政治意识、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4月12日下午三点半,临渭区司法局邀请陕西佳沃律师事务所安晓玲律师为全区律师讲解扫黑除恶形势下律师如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

培训课上,安律师讲解了涉黑涉恶案件的犯罪构成,详细区分“黑”、“恶”势力的具体含义,列举了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等案件中可能出现的涉黑涉恶情况,强调要遵守律师关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三项制度”:一是建立请示报告制度。各律师事务所受理涉黑涉恶案件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区司法局备案;二是建立涉黑涉恶案件旁听制度。各律师事务所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区司法局派工作人员进行旁听;三是建立合议办案制度。各律师事务所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每一个环节,需要经过律师集体讨论。

区司法局党支部书记文逸平要求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重要性,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发挥好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应有的正能量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