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司法 >正文

千里婚姻纠纷,一朝真情化解

时间:2019-08-28 08:45 作者: 通讯员 田中强 来源:临渭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田中强)临渭区崇凝镇五星村郭某,于2009年6月高中毕业后在江苏省中韩合资的一电子厂打工。期间,相识了同一车间的甘肃籍打工女子张某,两人可谓是一见钟情,很快就坠入爱河,开始同居生活。2013年春节前,双方父母就按照当地风俗,为二人举办了结婚仪式,婚后生育一子。2015年春节前,小两口回到家中和家人团聚,由于家庭琐事,小两口发生矛盾,互不相让,张某突然提出分手,随后抛下孩子,独自回到甘肃娘家,长达三年之久。2018年春节后,郭某思前想后,只好硬着头皮,来到镇调委会,请求给予调解。

镇调委会专职调解员老杜时而插话询问,时而作好记录,耐心了解纠纷的基本情况和焦点症结,作好到女方家调解的各项准备工作。第三天一大早,调解员和郭某搭车亲自来到甘肃省陇南张某的娘家,带着“负荆请罪”的诚意,调解员解释说是小两口年轻气盛,拌拌嘴,吵吵架,红红脸是难免的,事情过去了,都不要计较,以后小郭做事要大度些,要爱护包容“媳妇”,真心请“媳妇”回家照顾孩子,小郭马上就要出去打工挣钱去了,想让你们过上好日子哩!然而,准岳父认为准女婿欺负他女儿,坚决不同意回去。面对无功而返,老杜在办公室踱来踱去,陷入深思,这几年凡是经过自己受理的纠纷,调解没有不成功的,难道这次?他抱着“不破楼兰誓不还”的信念,又先后二次自费到甘肃,和女方父母进行细致沟通,表扬了准女婿的优点,指出了应当改正的缺点,又讲解《婚姻法》有关规定,解释《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条文,从孩子的抚养及应承担的抚养责任等方面,依理依据,极力说服。经过近二个月的调解,2018年5月,张某在其父亲的陪同下,回到郭某家中,并且,小两口高高兴兴领取了结婚证,正式确立了夫妻关系,双方都表示要好好地过日子,多挣钱,把孩子托付给公公婆婆抚养,两人一同去南方打工。这真是:千里婚姻纠纷,一朝真情化解。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