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检察:法治进校园宣讲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3-03-09 17:03 来源:临渭检察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共创和谐校园。近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走进临渭区下邽镇中心小学,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授课过程中,检察干警贾璋琰通过提问互动形式,最大限度的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有效提高孩子们的自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检察干警张绪煜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对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分析了校园欺凌可能升级为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抢劫等犯罪行为,增强了同学们法律意识。

听完此次宣讲,孩子们受益匪浅,认识到了从小学法、遵法、守法的重要性,形成了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在面对侵害自己的行为时要学会保护自己,大胆地说“不”!

下一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为契机,持续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全方位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持续推动校园安全建设,为呵护未成年人茁壮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