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临渭检察扎实推进检风检纪专项督察工作

时间:2015-01-29 16:46 来源:人民网

据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消息,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引下,着重对检风检纪专项督察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列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晓春分别在中心组学习会、中层干部会、全院干警大会上,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学习贯彻高检院、省市院、区委实施细则,编印了《党纪政纪检纪和相关法律规范汇编》、《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车辆管理规定》、《值班制度》、《人民检察院检察制服着装管理规定》和《检务督察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让每位干警都了解、熟悉有关制度规定,增强了检察干警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为有效推进专项督察工作的开展,制定了专项督察方案,并由院政工科、办公室、检务督察室组成了督察组。

切实抓好制度规定落实情况的督察。监察室会同政工室、办公室,制定的《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廉洁自律的规定》、《车辆管理规定》、《值班制度》、《作风建设考核办法》等规定,重点对公务接待是否超标准,有无工作日中午饮酒、公车私用、乱停乱放等问题,干警在岗履职情况,是否规范执法、有无作风霸道,态度生硬、不文明现象,有无节日期间接受节礼等落实制度规定方面的问题作为督察的重中之重,对督察情况在院内通报,并将督察结果与年度目标考核和评先评优直接挂钩,切实把上级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针对廉洁、勤俭过节开展专项督察。在节前,针对信访接待、办公楼安全、办案安全、节日值班、车辆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察。 对全院的防火防盗安全,办案工作区内监控设备、室内墙壁、电源、门窗、桌椅及其他设施的安全情况、档案保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对部门每月的出勤考勤情况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对考勤表上考勤不清楚的问题要求部门负责人纠正,对未按时到岗、到会的要求说明了理由,保证了出勤制度的落实,转变了会风。


编辑:艾静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