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县

首页临渭检察 >正文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何某某等12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时间:2020-07-22 08:48 来源:临渭检察

7月21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何某某等12人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在临渭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张蓓、检察官助理马晓敏出庭支持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何某某为获取非法利益,成立融资租赁(北京)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信用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渭南分公司。该公司经营贷款业务未经任何相关部门审批及备案,融资租赁业务未经陕西省及渭南市的任何相关部门审批及备案。该公司贷款流程分为“贷前”、“贷中”、“贷后”,通过“贷前”签订空白制式《车辆抵押借款协议》、《信息咨询与管理服务协议》等合同,提前让被害人拍摄车辆过户所使用的照片及视频,收取并扣除被害人高额的业务中介费、车辆抵押登记手续费等费用;“贷中”催促被害人按时偿还贷款,对“贷中”是否违约进行认定;“贷后”利用GPS定位和公司保管的车辆备用钥匙将逾期还款的被害人轿车秘密开走,以被害人违约为由和被害人“谈判”,要求被害人支付高额拖车费及“罚息”,并要求一次性偿还未还贷款本金及利息,方可将车辆赎回,否则强行将车辆变卖,最大限度的获取犯罪收益。

该组织以该公司陕西区域总负责人何某某为首要分子,以经理张某、赵某、田某某为骨干,邢某某、侯某某、秦某等人为重要成员,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经常纠集在一起,共同故意实施了33起犯罪活动,对渭南市的金融秩序及公民财产、人身利益造成了严重损害。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六清”行动为抓手,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目标,依法严惩、标本兼治,扎实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建立健全常治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金融秩序稳定,为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0
法制网